新聞來源:Yahoo電影頭條

fishstoryposter2.jpg重力小丑52X75cm1126.jpggolden slumbers.jpg

由女星竹內結子與演技派男星堺雅人主演的電影《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日前宣布獲選第60屆柏林影展Panorama單元,將在2月出國參展。女主角竹內結子興奮的表示:「真是令人感到開心,柏林影展是電影人嚮往的地方,期待影片上映的那一刻!」此部電影由台灣片商傳影互動引進,將隨一月上映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四月上映的《重力小丑》成為伊坂幸太郎三部曲最終部,檔期暫訂今年六月,書迷及影迷無不興奮叫好。

《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根據人氣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暢銷小說改編,以仙台為背景,描述一名普通快遞員青柳(堺雅人飾),被栽贓「暗殺首相」的罪名遭追殺,隨即與前女友晴子(竹內結子飾)及老友設法洗脫罪名的懸疑故事。片中大量引用披頭四著名的歌曲Golden Slumber,喜愛音樂的伊坂幸太郎再次將作品交付給《一首PUNK歌救地球》原班人馬,導演中村義洋發揮他埋梗達人的鬼斧神工,吉他詩人齊藤和義則重新翻唱Golden Slumber,讓電影原聲帶增色不少。伊坂幸太郎曾公開表示,眾多改編他著作的導演中,最欣賞中村義洋的作品。而齊藤和義的歌曲曾經讓他下定決心結束上班族生涯,專心致力於寫作。三方連續緊密合作,輪番再造電影、音樂與小說成功結合的佳話。

現年38歲的伊坂幸太郎為日本當紅小說家,25歲就以《礙眼的壞蛋們》獲得日本山多利推理大賞佳作,之後出版的作品部部膾炙人口,改編版權非常搶手。已被改編的作品有《死神的精準度》、《一首PUNK歌救地球》、《重力小丑》、《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等。熱愛電影的他知識廣博,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是近年日本文壇少見的文學新秀,推理天后宮部美幸曾大力誇讚:「他有獨特的文風,是個天才!」

即將於月底上映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改編自伊坂同名小說《龐克救地球》,先前獲選為高雄電影節開幕片,場場售罄,熱情的觀眾攜帶螢光棒入場,放映時鼓掌叫好聲此起彼落,堪稱今年初最讓人熱血感動的電影。電影環環相扣的情節和巧妙鋪陳的「梗」,都讓觀眾看完大呼過癮。知名翻譯與資深推理迷華景翔先生表示:「電影將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添加很多日式幽默,保留了原著奇想和時空交錯的特色,而以影像使之更為生動。拼圖式的結構最後還呈現全貌,而主題曲的加入,尤其有大大加分效果。」熱情的伊坂書迷表示原著小說反而沒那麼好笑,電影加入更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元素。

《一首PUNK歌救地球》、《重力小丑》、《宅配男與披頭四搖籃曲》將於今年陸續在台上映,小說獨步文化發行,電影原聲帶風雲唱片發行。超值預售票資訊,請參閱伊坂幸太郎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isakakotaro.pixnet.net/blog/category/111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aKo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