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拷秋勤-范姜

◎出處:范姜 (拷秋勤) 's Blog

整個故事用仙台縣內一連串的縱火案跟奇怪的塗鴉為開端
兩個性格迥異的兄弟試圖要解開迷團
在一連串的分析中赫然發現縱火案以及塗鴉還有基因密碼三者間的關係
而意外的又牽扯上20多年前的連續強暴案
揪竟~~這一連串不相干的事物會如何整而為一呢
只能說該片處處細膩的穿針引線,每解開一個點都會有一種 “阿,原來如此” 的感受
再加上甜而不膩的親情題材,讓我在現場也忍不住留下兩行男兒淚

強力推薦所有沒看過小說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感謝傳影互動的邀請,讓我又欣賞了一部好片

最近的電影看的真多,但很值得慶幸的事都是好片
人生不就是要多看一些好電影,對吧

應傳影互動的邀約,今天與團員FISH一同參加了 “重力小丑” 的試映
說起來也真巧,前幾天剛好才看到這部片的宣傳
覺得題材很感興趣,而且又是現在當紅的作家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前一段時間也是傳影互動的邀請,看了一首龐克歌救地球
沒想到隔了不久又看到伊坂幸太郎的作品
這部重力小丑也是他第五部被改編成電影的小說
原作發行於2003年,我本身是沒有看過原作
所以完全就是看過預告跟簡介而已
預告更說這是伊坂幸太郎覺得最不可能改編為電影的一部作品來做標題

整個故事用仙台縣內一連串的縱火案跟奇怪的塗鴉為開端
兩個性格迥異的兄弟試圖要解開迷團
在一連串的分析中赫然發現縱火案以及塗鴉還有基因密碼三者間的關係
而意外的又牽扯上20多年前的連續強暴案
揪竟~~這一連串不相干的事物會如何整而為一呢
只能說該片處處細膩的穿針引線,每解開一個點都會有一種 “阿,原來如此” 的感受
再加上甜而不膩的親情題材,讓我在現場也忍不住留下兩行男兒淚
強力推薦所有沒看過小說的朋友一定要去看
而看過小說的朋友,當然更要去看啦!!
nEO_IMG_041902.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本片由左(弟):岡田將生,右(兄):加瀨亮主演
兩人的兄弟情感在劇中建立的感覺很棒
哥哥是一位研究基因學的高材生
個性比較謹慎,對弟弟非常愛護
弟弟則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少年,非常少女歡迎
意外發現塗鴉跟縱火事件的關係
個性外向,富正義感
nEO_IMG_041903.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中間(父):小日向文世飾演
是一位非常樂天的公務員,意外(?)跟模特兒(鈴木京香飾)結婚
對人生抱持著樂觀進取的態度
nEO_IMG_041904.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一連串發生於縣內的神秘塗鴉,究竟代表了什麼意思
nEO_IMG_041905.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就是另外兩位常在日劇看到的熟面孔
在這部片中有很棒的戲份演出
首先是吉高由里子,在本片中依然飾演一個怪怪的角色
一直偷偷在旁邊觀察,他可是本片的重要關鍵
nEO_IMG_041906.jpg picture by valetinekimo
另外就是最近常看到他的渡邊篤郎
最近一直看到他演的戲,包括ROOKIES,以及最近剛結束的日劇まっすぐな男等
其實我覺得他長的很像獨立樂團 “盪在空中” 的主唱賴Q
他之前給我的印象是比較放蕩不羈的感覺
但最近看的日劇以及這部片中都變的跟我印象中不同的感覺
讓我覺得他的戲路真的很廣

看完該片我有一種想找小說來看的感覺,很想知道小說劇情的差異
但據說小說很厚一本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aKo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