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齊藤和義(Saito Kazuyoshi,1966─)齋藤和義

齊藤和義是日本樂壇重要的搖滾歌手和音樂製作人。伊坂幸太郎曾表示自己是因為聽了齊藤和義的歌曲,才下定決心結束上班族的生涯專心致力於寫作。傑尼斯偶像藝人錦戶亮、PUFFY、小泉今日子、櫻井和壽(Mr. Children)等不分世代、性別、領域的藝人,都曾公開表示對齊藤和義的景仰與喜愛。

齊藤和義此次一手打造電影中搖滾樂團「逆鱗」所企圖表現出的充滿生猛不羈、自由奔放的音樂風格,電影中飾演「逆鱗」的演員們更在電影開拍前特訓兩個月並實際參與專輯的錄音工作。齊藤和義本人則主唱了片尾曲「Summer Days」。其餘電影配樂則交由作曲家菊池幸夫負責編寫,共同為這部以音樂為主軸的奇幻推理鉅作譜下最熱血的紀錄。


此次電影主題曲〈
Fish Story〉由齊藤作曲,伊坂幸太郎共同填詞。以電影中樂團「逆麟」的專輯作品〈Fish Story〉為概念的電影原聲帶,加上收錄片尾曲的齊藤和義專輯〈當月亮昇起〉都將在台灣與影迷和樂迷首次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aKo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