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3327.jpg

岡田將生主演《重力小丑》竄紅 日網站票選人氣僅次小栗旬、松山健一

(2010/4/19 Yahoo電影頭條)岡田將生這個名字,一年多前仍讓人感到陌生,卻在去年迅速以《重力小丑》一片竄紅日本,在年底Yahoo日本網站舉辦的人氣男主角票選中,以第三名高票成為全日本最具話題性與演技的男星,僅次於第一名的小栗旬與第二名的松山健一)。《重力小丑》中與他有多場精彩對手戲的明星影帝加瀨亮也不惶多讓,和蒼井優、宮崎葵名列網站內最多人追蹤的當紅偶像。

《重力小丑》在日本票房狂飆四億台幣,戲份吃重的男主角岡田將生飾演伊坂幸太郎筆下聰明帥氣的弟弟「春」,先前已看過原著小說的他非常喜歡原作,一心擔憂拍成真人電影會不會令人失望,所以投入更多心力,希望能做到最好。《重力小丑》不僅讓他一舉奪下今年日本奧斯卡大賞最佳新人獎,也讓他在2009年與2010年間陸續接演多部電影,擁有模特兒般形象的岡田將生,最新作品是與松隆子主演同為推理小說改編的《告白》,無疑是2010年日本氣勢最旺的影壇新秀。

而在《儘管如此,我沒做過》、《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等片大秀精湛演技的加瀨亮,這次飾演深受弟弟仰賴的哥哥「泉水」,和岡田將生相反,加瀨亮並未看過原作,擔心個人理解會造成演出時的妨礙。他對《重力小丑》環環相扣又細膩的劇本印象深刻,「娛樂性與內容深度形成不可思議的平衡,實際的拍攝現場也很不可思議。總之是非常有趣的拍攝經驗。」加瀨亮的表現讓導演森淳一讚不絕口:「擁有纖細的演技卻沒有不可一世,是少數能吸引眾人目光的演員。」

加瀨亮與岡田將生的實際年齡相差十五,飾演僅有兩歲年齡之差的兄弟,在伊坂幸太郎獨特的世界觀中大玩基因解謎遊戲。電影描述個性截然不同的兄弟,因一連串動機不明的縱火案與附近出現的塗鴉引起兩人注意,這些謎樣的塗鴉留言竟然和基因密碼有關,還隱藏著犯罪設計?就當謎團即將揭曉,令人驚愕的真相卻一躍而出…。遺傳了犯罪者的基因,難道就註定天生有罪?

導演森淳一表示,他對伊坂幸太郎的原著小說有很深的共鳴,描繪人們快樂又傷感的生活,他想拍出小說的光明與黑暗面。拍攝過程中,盡量不去破壞伊坂的風格,尤其是最有魅力的對白。為了避免改編成電影後一些冗長或不真實的片段,他在重新理解後製作完成,也獲得了伊坂幸太郎的讚美,看過電影後親自寫信給森淳一:「《重力小丑》是我投入最多感情的一部作品。將這樣的故事搬上大銀幕,曾一度擔心會流於平凡的家庭劇。不過看來我是多慮了,這部電影非常棒。」

除了兩大明星挑大樑外,日本奧斯卡影后鈴木京香、「萬年配角」的親民演技派小日向文世、當紅話題女星吉高由里子,以及實力派男星渡部篤郎與岡田義德等也都在電影中飾演關鍵角色。這部獲得伊坂幸太郎本人認可「陣容最豪華」的改編電影,將在四月二十三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屆時觀眾將可看到賞心悅目的演員們在大銀幕上互飆演技,一探基因與命運的愛恨糾結。

(Yahoo!日本網站票選)
岡田Yaho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kaKot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